炙川sunmmer

因为喜欢你

神明仙贝:

脑洞:同桌的凯源

因为YEAH_HammerWong 的这张图,如有成真,本司机免费带路。


王俊凯之前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也能同那些庸俗小说里一样喜欢上自己的同桌。同桌这个字眼本身就非常暧昧,似乎男生和女生总是会把同桌当成自己第一个暗恋的人一样,因为中国的教学传统,两个人要用一张桌子,一天八节课每节课四十五分钟,光上课的时间一天也要坐在一起三百六十分钟,更何况下课的十分钟,放学上学的路上,这些时间计算在一起,学生时代你与你的同桌在一起的时间最长。


王俊凯太习惯王源了,他从小学五年级转学到南岸后一直都是和王源同桌。


要是让王俊凯说王源这个人,王俊凯估计说一个星期都说不完,简单来讲,他觉得王源有时候挺混,极度不符合他那张人畜无害的小脸,上课偷吃东西偷睡觉是小事,王俊凯最忍不了的是他每天上学几乎啥也不带,见自己就问,“王俊凯借个笔呗。” “王俊凯借个本子。” “带书了么跟我一起看呗。” “选择题给我抄下。”  “那道大题最后你得多少?”诸如此类。


不过王俊凯不但得受着还必须假装微笑对待这个家伙,当然王俊凯的忍耐肯定是有极限的,不过在超越王俊凯极限的那一天王源干了一件特别酷的事,这件事奠定了王俊凯居然会喜欢上他的基础。


“借支笔啊!”


“滚滚滚,没得。”


“不借我亲你啊。”


“你哪能···”话还没说完嘴巴就被王源凑上来咬了一口。


还在上课呢,王源揪着他的衣领就往课桌下拉,自己也低头往前凑过脸,别人还以为他俩东西掉了一起低头捡呢。


王俊凯瞪大眼睛像个二傻子一样呆了许久,抬头看着老师脸红得几乎要烧起来。王源在一旁用书挡着脸偷笑,笑起来的眉眼弯弯,看起来坏坏的又甜甜的。王俊凯突然瞄到这个笑容心跳漏了几拍。怎么可能,刚刚的一瞬间居然觉得王源可爱。


王俊凯给王源写了张纸条。[找死!]


王源回他,[第一次?]


王俊凯看了王源一眼,心里突然酸了吧唧的,丫的,你不是?你敢不是,我打断你的腿。


[怎么你经验丰富?]


[我不是第一次啊]


王俊凯真的生气了,什么鬼,王源白得像瓷娃娃一样,平时和他打闹软绵绵的就滚到怀里面了,每次别的男生一脸淫笑过来和他传播黄色文化,王俊凯都要挡在前面,“干嘛呢!别骗我儿子学坏啊。”王源气得嘟起嘴要打他,谁是你儿子啊,王俊凯没开口,心里就是想,管你是什么呢,但我总觉得你是脚尖还没落在地面的纯洁得像妖精一样的家伙。


王俊凯不想理王源了,半侧过身背着王源,反正就是不看他,王源装作没事一样继续探着头看王俊凯的教科书,王俊凯的桌洞里面传来淡淡的香味,王源动了动鼻子,王俊凯今天带的便当里面有烤三文鱼。


王俊凯自顾自地冷战到傍晚,王源要跟他一起坐公车回家,王俊凯故意比他快收拾好书包,一打铃人就没影了,王源也不知道他发的哪门子火,也没在意,放学干脆找了几个同学一起去球场打球,哎,我还不跟你一起走了嘞。


王俊凯走了老远发现王源根本就没追上,转了身回到校外透过操场的栏杆看到王源居然在球场打球。


他都不在乎吗?


王俊凯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他以为自己对王源来说很重要的,最起码是同桌吧,最起码一天待在一起这么长时间,难道都不在乎自己的吗?


这次冷战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下午,本次行为可苦了王源,他依旧和平时一样啥也不带的到了班级,早读之前还想着借王俊凯的数学作业抄下选择题,王俊凯说,不借。上课想跟他一起看教科书,王俊凯把书放得超远,不借。

本子,不借。笔,不借。便当,不给吃。


王源苦着小脸,哎,那我去借别人的。


女同学们借来的本子每一本都花里胡哨的,笔也是五颜六色漂亮是漂亮就是超级难用,其他男同学的作业字丑得要飞起来,这个答案到底是写的B还是D啊。更别说便当,全是家里的剩菜剩饭,谁会像王俊凯一样清早起床给自己准备新鲜的便当。


“王俊凯,凯,凯哥哥,凯欧巴,我们凯!”王源撒着娇,手按在王俊凯的大腿上以表示自己真的不懂你为什么生气。


王俊凯扒开他的手,又被他搭上。


“那你去我家看嘟嘟嘛,它都好想你的。”


嘟嘟是一只泰迪,就像王俊凯开头根本没有想过的那样,他以为自己绝对不可能喜欢上一条卷毛的狗。他之前喜欢的狗全部都是杜宾,拉布拉多,阿拉斯加。


可是嘟嘟超级喜欢王俊凯,比喜欢王源还喜欢王俊凯,王源也不是很懂为什么王俊凯第一次到他家玩,嘟嘟叫着冲着从房间里跑出来抱住王俊凯的腿狂艹。王俊凯裤腿都被弄脏了,王源还表示歉意的帮王俊凯洗了条裤子。


后来他带裤子到学校给王俊凯被全班的女生误会了一次。


王俊凯把之前借他的裤子带来还他又被全班的女生误会了一次。


“很紧啊,还好是运动裤,不然就崩开了。”


王俊凯背后的卧槽声此起彼伏,王源觉得自己好像被王俊凯带到了什么很了不起的路上。


然后王源当天晚上就从不同女生的微信号里收到了不同题材的耽美小说。


不会吧,王俊凯之前是吃醋?


上数学课太无聊王源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人有点懵,睁开眼睛就看到王俊凯慌张撇开的眼神,刚刚睡觉就感觉到了视线,王俊凯就这么一直看着他睡吗?


王俊凯装作四处看风景,王源用自己食指的指腹碰了碰嘴唇伸出舌尖舔了一口,王俊凯正好瞄到,喉结上上下下,王源敢肯定他在咽口水。


“生气了?”


“啊?”


“我第一次亲的是嘟嘟。”


这话说的,王俊凯感觉自己这么久心里酸得要死还去网上找鸡汤看安慰自己没事没事,原来是和狗,还是卷毛的狗置气?


太气人了,太气人了,太气人了。


王俊凯拿来便利贴在上面算了一笔账。


王源。


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每周最起码借我三支笔两本本子,平均一天借我的教科书看五次,无限次抄我的选择题,随便乱夹我便当里的肉,欠了这么多债,该不该还?该不该?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响起。


王源转着圆溜溜的眼睛眼巴巴地看向王俊凯,本宝宝超无辜。


王俊凯把便利贴撕下来贴到王源的脑门上粘好,笑趴在桌子上。可爱,非常可爱,超级可爱。


你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最长,白天的时候你离我最近。


王源拿下便利贴一一读过,“可是我没有钱。”


抢过王俊凯的原子笔在便利贴的空白处写上,“可是我有我。”


王俊凯伸手握住王源的右手腕,“用王源抵扣,准了。”


再后来再后来,他们考进同一所高中还是同班互为同桌,有不熟悉的同学问起,“你用王俊凯东西也忒顺手了吧。”


“我的东西都是我的,他的东西也是我的,他也是我的。”王源每次回答都是这样理直气壮。


这样算任性吗?算无赖吗?哎呀不管怎么都好,王源趴在桌子上从梦里面醒过来,王俊凯的目光温柔凝视他已经不再躲闪,因为喜欢你。


评论

热度(26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